一只鲸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叶蓝】求婚大作战(完)

*原著向背景

*梗如标题 这是一个叶不羞不断穿越时空改变历史终于失而复得的爱情大戏(误)

*大结局

——————

蓝河看着手上的队服,热意从脸颊密密麻麻地爬上了后耳根,朦胧地感受到了什么,好像只需要一点勇气就能抓住它。礼物太过贵重,蓝河思前想后却依旧舍不得还,盯着那个写着大大的“1"的烫金处发了一会儿呆,刚想偷偷收起来,便被路过的笔言飞看到了。

“你网购了什么衣服?我看看!”笔言飞说完便拿过来瞧,生怕瞧得不够精细似的,还摊开来抖了一抖。

办公室突然沉默了三秒。

然后炸开了锅。

“不是吧?!老蓝你藏得挺深的啊?!!”

“你什么时候叛变到兴欣了?还成了叶神的粉??”

众人还在讨论蓝河到底有多痴迷叶神才会偷偷买他的队服,蓝河在一旁听着羞愧难当,又不好说这队服就是叶神寄给他的,只想把这多事的笔言飞塞进麻袋里去。

最后还是春易老帮忙解了围,咳嗽两声示意大家各回岗位工作,笔言飞知道自己捅了篓子,对蓝河抱歉地笑了笑,叠好衣服还给了他。蓝河无奈地接过来,却发现潇洒的签名旁还写着小小的三个字:赠小蓝。

这算是他的专属周边吗?

略带笨拙的字体好像成了只属于他们之间的秘密。蓝河不傻,自然知道自己心头莫名欢喜的缘由,可是让他苦恼的是,他好像越陷越深了。

蓝河曾经想过,他喜欢叶修这件事,他会永远埋自己心里,打碎牙也要往肚子里咽。可是叶修却偏偏知道他的心思一般,用各种甜蜜的陷阱来诱惑他往前走,让他被一个名叫暧昧的东西纠缠住。从那天起,他就不是蓝河了,他会轻易的因为一些蛛丝马迹而感动,变得容易嫉妒,做了很多因冲动而后悔的事。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正笑着看着他,张开双臂,似乎下一秒就会被他揽入温暖的怀抱中。

啊,好像上次是自己主动抱住他的吧,原因居然是因为黄少天的签名队服……小剑客想着想着又低头看自己手里的外套,脸刷得红了个透。

……像在宣示主权一样。

这个想法真是太荒唐了……蓝河慌张的给自己的脸扇着风,心虚的往四下瞧了一圈,发觉没人察觉到他的异样,才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准备收心忙工作。登陆账号没多久,便看到君莫笑也默契地上了线。

君莫笑:收到了吗?

蓝桥春雪:收到了,谢谢叶神

发完信息后叶修便没有再回复,蓝河按捺住隐隐的失落,刚准备去刷本,又收到了君莫笑的信息。

君莫笑:你明知道我想听的不是这句

……

蓝河情商没低到还要问叶修他到底想听哪句的程度,但是他更做不到直接大大咧咧的开口说“我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啊?”之类的话。

蓝河在对话框里反反复复删删改改,最后还是没能按下发送键。叹了口气,暗暗安慰自己告白这种事还是要当面说比较好,网上说显得不真诚,心虚地想赶快下线遁换个小号,没想到叶修居然直接传送到了他旁边。

“准备刷本?”

蓝河旁边还有一些蓝溪阁的成员,看到君莫笑来直接和蓝桥春雪亲昵地打招呼,都在旁边倒抽冷气。

总不能说准备躲你吧……蓝河清了清嗓子,道:“嗯。”

“一起啊。”

还用的是陈述句,众人面面相觑。他们刚刚才知道蓝河是叶修迷弟的事,叶神就主动来找蓝河刷本了?一厢情愿这么快就变成两情相悦了?这难不成就是传说中的上位典范饭圈巅峰?

就在这时突然有人开始在世界频道刷“叶蓝大法好”“叶蓝世界第一甜”之类的话。两个主人公正站在他们的面前,蓝河在一边装聋作哑,叶修全然事不关己。众人正纳闷,叶修突然问道:“叶蓝是谁?”

“……”

在场的人居然没有一个人敢告诉叶修真相,在自家队长的眼神下默默地闭紧了嘴巴。

蓝河没想到的是,叶修最后真的只是在陪自己刷本,其他的话一概不多说。接连下去好几天都是这样,他想问叶修是不是已经不打算再提,是不是不喜欢自己了,可是话到嘴边还是硬生生憋了回去,心里那叫一个百抓挠心。

谁知叶修在兴欣这边跟着队友学套路呢。

“小蓝上线了!快快快去找他!”

“点到即止懂不懂!其他的话让小蓝自己想,不要逼得太狠。”

“是的!现在小蓝肯定满脑子都是你的事,然后越来越魂不守舍欲罢不能!”

“没错,等他反应过来,他就会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你深深地爱上你了!”

叶修在一边听着都快美得冒泡了,赶紧按部就班地学了起来。想着下个星期的全明星是G市主办,温水煮青蛙煮到那个时候肯定都煮烂了,两个人再见次面,是不是一切都水到渠成了?

然而总是事与愿违。蓝河这两天不仅上线的时间突然变少了,上午发的微信消息,有时候下午才得到回应。叶修飞到G市那天给蓝河打了一通电话,结果被蓝河一句“现在有点忙等会儿回你”给搪塞了过去。

场馆里充斥着形形色色的人,大多是蓝雨的员工,可偏偏见不着那个熟悉的身影。

……到底魂不守舍的是谁啊。


叶修终于耐不住性子,见到黄少天就开门见山的地问道:“小蓝怎么没来?”

黄少天显然没反应过来:“你讲咩啊?”

“……”

叶修清了清嗓子:“蓝河,你们俱乐部的员工。”

“哦哦,听说他这三天请假了啊,好像是有朋友来这里玩,要好好招待下。”

……什么朋友还需要特地请假招待?这时微信的特别提示音响了起来。

小蓝:我在俱乐部忙,现在才看到消息……抱歉

他没想过蓝河居然会骗他,这其中的缘由叶修都不敢细想。朋友?是谁?有多亲密要好才会为了他请假?他为什么要瞒着自己?叶修第一次感觉到了不安,他都没来得及做多余的思考,拿着手机直接离开了馆场,等到了蓝河的公寓楼下,他才恍惚的叹了口气。

我都在做些什么啊……

叶修懊丧地站了一会儿,连续抽了三根烟,大脑才清明了些许——蓝河肯定有他自己的理由,既然选择喜欢他,就应该相信他。

“你就送到这里吧。”

熟悉的声音,带着他特有的少年气息,叶修回过头,却看到蓝河对面还站着一个人。

“好吧,回去记得早点休息啊。”

那女孩的确挺善解人意。被那双明亮清澈的眼睛看着,任谁都狠不下心拒绝吧。

叶修庆幸自己现在足够理智,不然他这个时候肯定要冲上去和他当面对峙了。他不知道以怎样的心态看着两人道了别,才走出来主动和蓝河打招呼。

“叶……叶神……”蓝河明显愣住了,然后眼睛开始心虚的往别处乱飘。

“怎么,担心我看到你的相亲对象?”

他……他怎么什么都知道?

蓝河张大嘴巴说不出话,叶修表情是笑着的,蓝河却能感觉到他现在很生气——尽管他努力克制着。

蓝河低着头,半晌才鼓起勇气解释:“我没办法……她是父母介绍的,不知道怎么偏要跑来找我,我之前在上班没怎么管她,被家人说了一通,只好请了假,可我又不能和叶神你说……我只能想着……”

蓝河急得不行,只觉得自己嘴太笨,他想说他不喜欢她,他只是想自己一个人把这件事处理好了再对叶修坦白,可是他都没有来得及告白,这些话又怎么说的出口?

“能瞒一天是一天?”叶修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循循善诱道,“你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要瞒我?”

“因为……”蓝河脸上泛起了一片红,好像接下来要说的话会耗尽他的全身力气一般。

因为我喜欢你啊。

“因为什么?”叶修轻轻叹了一口气,语气竟然带着一点温柔。

蓝河心底一软,脑海里浮现出的都是他的温柔和他的好。

“…因为我喜欢你!”眼前的青年不知哪来的勇气,双手捧起叶修的脸便吻了上去。

叶修先是一阵错愕,脑海里居然出现了樱花飞舞的意象。他闭上眼睛,紧紧地将蓝河抱在怀里。

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他终于成了蓝河的恋人,他们一起去游乐场,一起看电影,一起旅游;他们会亲吻,会拥抱,会吵架,会闹别扭,但是却离不开对方。

这个梦太美好了,美好到叶修都没有勇气去考量它是否真实存在过。

空气里弥漫着浪漫的玫瑰香,他缓缓睁开眼睛,发现蓝河站在自己面前,身着一套西装,和他婚礼时一样,只不过礼服颜色从黑色变成了白色,衬得蓝河皮肤愈发白皙。

你当自己在玩换装小游戏吗?!叶修气急。

而此时蓝河正看着他,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

他那么好,叶修无论如何都不能忍受亲眼看着他离开。

能再重来一次就好了。

叶修就这样再次低头吻住了他,起哄声散落成了碎片,周围的空气似乎都被抽离了一般。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叶修的心一点一点沉了下去。


……回不去了。


…真的要放弃了吗?

是啊,纵然有无数个平行世界,但是却没有一个能将这个结局推翻重来。

早该知道的。

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人生又不是游戏,输了还有下一局。

感情也是。

后悔又有什么用?当初选择错过的可是他自己啊。

他木然地垂下头,轻声对眼前的人说了句抱歉。

蓝河却红了脸,说道:“…你不是说今天的第一个吻一定要留在结婚典礼上吗?”



——————

你没看错!!!完结了!!!转圈撒花花!!!!!


评论(87)

热度(5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