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鲸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叶蓝】小透明的圈养之旅(三)


*还是甜

*此章有喻黄

*严重怀疑自己在用黄少天的文字泡占字数
——————

“……叶修……大神找我有什么事吗?”蓝河发现直接叫叶修还是需要几分勇气,又不争气地在后面加了一个大神。

“嗯……关于剧本的事……”那边的声音带着一点犹豫。

“什么事?只要我能帮忙的都尽管说!”

“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我?好像周末才有时间,明天后天都有商演……”

“那就这星期六吧,到时再告诉你具体地点。”

“嗯……好的……”蓝河对着电话点了点头。

“哦,对了。”电话那头的声音又提高了一些,蓝河跟着打起了精神。

“记得存我的电话。”

蓝河以为他要说什么重要的事,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下。

“这件事很重要啊。”叶修似乎知道他的想法一般,自顾自地说了出口,蓝河依稀听到了叶修吐烟圈的声音。

所以叶神也会有觉得重要的事?

“好……”蓝河踱着步子走到了阳台,氤氲的空气里顿时充满了阳光的味道。

他突然想到片场里的叶修,戏里的他,嬉笑怒骂,体味百态人生,可回到现实,他又立马恢复他原本从容淡定模样,完完全全将他和戏里的角色脱离开来。

可谁知道哪一个他是真正的他呢?

没人能去揣摩叶修的心思,自己更不可能。

蓝河叹了口气,挂了电话,回到了房间里不冷不热的温度,那通电话稍稍拉近了的距离感似乎又遥远了起来。


而此时刚打完电话的叶修立马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第一通电话打了十秒就被挂了,叶修又极有耐心的拨了第二通,第三通,第四通。

等到第五通黄少天终于接了电话:“我靠!!!叶修你知道赶稿子真的很累的好吗???你知道已经马不停蹄的从昨天写到了凌晨三点吗!!!还有四分之一的地方没改完头都快痛死了让我睡到自然醒行吗?!?!”

“哟,写稿子的不是喻文州吗,怎么说得像是你在帮他写一样。”

“……我得在旁边给他加油鼓劲啊!!!而且我是导演啊!!!我也有很多意见给他提吧??我也很辛苦好吗!!!有什么事快说!!不说我挂了!!!”

叶修被黄少天的声音震得耳朵疼,不由得把电话放到了离耳朵比较远的地方。

“星期六下午我们讨论一下剧本。”

“…………啥??”黄少天显然不买账,“你打算改行了??不行不行不行这事干嘛要和你商量写好了再给你看不就行了???”

你以为我就很想和你商量剧本?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拨通蓝河的电话,打电话的时候是带着本能的,等真的通了反而不知道说什么了,蓝河这种认真的要命的性格,大概也不会觉得自己只是想打个电话听听声音而已吧。

叶修可不想那么快就打草惊蛇,只好临时编个理由,可想到编完理由的后果是忍受黄少天疯狂的语音轰炸,不禁有这后悔。

编什么都比编这个好。

“喻文州新写的那个剧……叫什么来着?”叶修又把话筒拿近了一点,“我还正在看,公司打算让我接,不过……哎,可能还是不适合我……”

叶修话说了一半,立马就被黄少天抢了过去:“我靠我靠我靠!!!!你心可真脏啊!!我知道了我去我去我去还不行吗???叶修这都快谈好的事别莫名其妙黄了啊!!!!”

“嗯,挺好。那就星期六下午4点老地方见。”




于是星期六的下午,万里无云,蓝河坐在座位上和包厢的另外三个人大眼瞪小眼。

啊喂??怎么回事!!一个视帝一个大导演还有一个业内知名的金牌编剧这是什么组合??

蓝河以为讨论剧本是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讨论,怎么也没想到是这三位大神啊!!

压力好大啊!!!突然不想说话装哑巴怎么办!!!

蓝河把求助的眼神投向黄少,然而今天的黄少天也是难得的低气压,在包厢里依然带着墨镜,双手抱肩靠着椅子,一句话也不说,他不说话蓝河就更别指望另外两尊大佛说话了。

蓝河眼睛也不知道该往哪里看,往哪儿看他都觉得尴尬的不行。

“噗。”结果第一个开口的是叶修,“对不起,看到喻文州脸上的黑眼圈就很想笑。”

“……”

蓝河这才抬眼看了一眼喻文州,发现一张从容的脸上难掩疲惫,眼睛下面一片乌黑,但他还是得体地笑了笑,从包里拿出了剧本:“这是初稿,你们看看吧,有什么意见可以说。”

蓝河有一种错觉。

有种眼前的两位大神都是被逼来赴宴的错觉。

不过怎么可能呢,蓝河立马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丢掉,接过自己的剧本,掂了掂分量,发现是之前的三倍厚。

打开看了看,故事后面李然入朝为官,接到了一个地方的案子,林安恰巧就在这里做知县。

这个案子牵扯到这个地方的各大势力,错综复杂,林安知道一点原委,但也不敢深入调查,得知李然来此办案之后却毅然决定帮助李然,最后案子破了,林安却在案子破了的一个月以后遇刺而死。

自己的剧本到这里就结束了,蓝河看了心里却久久不能不平静。

这就是蓝河心中的那个林安,有小人物的悲哀更有小人物的执着。

“写得真好!”蓝河不禁感叹道。

“谢谢。”喻文州喝了一杯咖啡,看起来似乎比刚才精神了不少。

“那我也没有意见。”叶修早早就看完了剧本,发现蓝河还在看,耐心地等着他看完了才说话。

“没有意见就好。”喻文州回答道,又转头对旁边的人说,“少天,别睡了,差不多可以回去了。”

蓝河:“……”

所以……黄少一直没说话的原因是因为他在睡觉?

黄少天听到声音似乎动了一下,然后慢慢从椅子上侧了个身把脑袋靠到了喻文州肩膀上,嘴里嘟囔了几句,然后又睡了过去。

蓝河突然觉得信息量有点大,看了叶修一眼,叶修也只是笑着不说话。

这个时候蓝河的电话不合时宜的响了,蓝河怕吵到黄少天急忙按了静音,说了一声抱歉然后从包厢走了出去。


“很认真,很踏实,但是不适合娱乐圈。”蓝河走后喻文州缓缓开口道。

“我不在乎啊。”叶修挑眉。

“性子很直,温水煮青蛙不是一个好方法。”

“我也认同。”

“所以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合作愉快。”

叶修自然知道他指的是下一个剧本的合作,点头道,“合作愉快。”


蓝河拿出手机才发现是经纪人的电话,自从知道他是系蓝cp后援会的副会长之后他就再也无法直视经纪人了。

“蓝河你在家吗?公司今天临时有个会,你没事就去参加一下吧。”

“呃……不行,我还在外面有点事。”

什么事?

经纪人眉头一紧,蓝河除了工作平常吃饭都只会在家点外卖,是个不折不扣的宅男,从来没见过他出门有什么事还这样含糊其辞的。

难道是在约会?

“你现在和谁在一起?”

不知道是圈内的还是圈外的,圈外的比较好解决,圈内的得多提醒他几句。

蓝河摸了摸鼻子,然后道:“叶神黄少天喻文州。”

“……”经纪人倒抽一口冷气。

“……”

蓝河感受到了电话那头的沉默。

“……你再说一遍?”

“叶神,黄少天,喻文州。”

“……”

“……我也觉得很奇怪……”蓝河想解释。

“……没事。”经纪人以极快的速度消化了蓝河刚才说的话,“我会考虑建一个叶蓝的cp后援会的。”

“……”

“所以黄少和喻老师真的是那种关系?”蓝河脑子突然转得奇快。

“那你和叶神也是那种关系?”经纪人的语气变得很古怪。

“……不是。”蓝河忙答道。

“……不是就好。”经纪人松了一口气。

蓝河虽然现在只是一个小演员,但是经纪人知道他其实很有潜力,他可不想蓝河还在上升期就惹上什么丑闻。

炒炒无伤大雅的cp倒没什么,如果是真的,那可就麻烦了。

“真的不是?”经纪人确认道。

评论(27)

热度(3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