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鲸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叶蓝】小透明的圈养之旅(七)


*娱乐圈

*轻松向ooc

——————

“说实在的,蓝河反应也太太太迟钝了吧,现在全剧组上上下下谁不知道你们那点儿猫腻?就连门口卖西瓜的大姐都问我叶修和那个小年轻什么关系。”

“你怎么说的?”

“我说……是那种关系。”方锐一脸猥琐地伸出小拇指,然后弯了弯。

“……怪不得每次买西瓜汁她就给我们一根吸管。”叶修回忆道,“小蓝还说那个大姐人很和善就是数学不太好。”

叶修提到蓝河,表情又没有刚才轻松了,方锐难得看到他惨淡的模样,安慰道:“不过还是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八月的慈善夜你会和蓝河一起走红毯。”

“……这个我早就知道了,小蓝和我说过。”

“……为了你,我还特地找蓝河要了他经纪人的联系方式。”

“嗯?你看上人家经纪人了?”叶修显然不买账。

“……我这叫曲线救国,你不懂。”方锐感叹着自己的劳苦功高,“顺便问到了他们这次走红毯准备穿c家的秋季高定,我查了一下,发现这件衣服有两种颜色……蓝河穿红色,你就穿蓝色吧!”

“……方锐啊。”

“……怎么了?”方锐还在一脸得瑟。

“你真的只是想卖安利吧?这对我和小蓝的关系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帮助。”

“……”对哦。

“说到这次慈善晚会,好像蓝河要表演节目。”方锐试图力挽狂澜。

“哦?这我倒没听说过。”

“你不知道吗?蓝河是歌手出道的啊!”

“……”

“但是似乎反响不大,所以才转行当了演员。”

方锐说着说着还从枕头旁边拿来一个pad,在网上到处搜资源,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了。

专辑名叫《疑神疑鬼》,画面还没出现就听到了老年迪斯科般的“动次打次”,方锐和叶修同时陷入了沉默。

“不要疑神疑鬼,是你把自己想得太美~哦~”屏幕里的蓝河穿着一身黑色衣服加上大甩袖,边唱边跳了起来。

“……”

“……”

“……这首歌有调?”叶修一脸不解,“穿成这样是要跳拉丁舞吗?”

“看来蓝河决定进演艺圈是个无比正确的选择。”方锐委婉的说道,然后默默退出了视频。

“咳……我听经纪人说他这次要表演的歌曲叫《唱给你听》,应该还可以……”

搜到这首歌资源就明显多了起来,不得不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歌词很抒情,旋律简单上口,蓝河在里面穿着一身西装,一脸深情,看起来很像粉丝口中的白马王子。

“这个好听。”方锐感叹道,“咦?还有个现场版。”

方锐眼疾手快立马打开,蓝河现场水平的确依旧不错,高音也很稳,只不过唱到一半后面又出现了一个男人,高潮部分两个人还合唱了起来。

“……”

方锐小心翼翼的看着大神的表情。

叶修神色如常。

哎呀大神不愧是大神,看到自家心上人和其他人深情对唱依旧稳如泰山。

一曲歌毕,叶修才缓缓开口道:“这男的谁?”

“好像叫……系舟?”

“嗯,以后我的演员表上不要出现这个名字。”

去尼玛的稳如泰山!!!!大神你怎么这么幼稚?!!方锐内心狂吼。

“这首歌还可以合唱?”

“对啊。”

“你和主办方说一声,这首歌让我和小蓝合唱。”

“啊?!!”方锐觉得今天晚上消化的东西有点多,“你确定?唱歌?”

“怎么?不相信哥的水平?”叶修挑眉。

“呃……没有没有……”

“那就按我说的做。”


第二天慈善夜的主办方得知了叶神要和蓝河合唱之后大喜过望,这可是叶神的首次发声啊!居然还是合唱!!得赶快加紧宣传!!!那天直播的播放量肯定爆表!!!

于是当蓝河急匆匆地往片场赶的时候手机突然弹出来一个推送:

震惊!叶修和蓝河的第一次居然在这里!

……

我真的是好震惊哦。

蓝河一脸黑线,打开新闻才知道说的是慈善夜叶修会和蓝河合唱,这是叶修第一次发声,想听的人多多关注当晚的直播。

就算真的有机会和叶神合唱,现在的蓝河也是极其不愿意的,以前坦荡荡,把叶神当作前辈,现在摆明是心里有鬼,做什么都觉得会被人看透。

蓝河再次确认经纪人没有和自己提这件事,才安心的收起了手机。


于是当方锐来到片场的时候,发现蓝河似乎并没有被合唱这件事影响,依旧在安安静静的看台本。

不错不错,很有大神那口子的风范。方锐感叹道。

“还在背台词?”方锐凑过去问道。

“唔……我在想我这里该怎么演。”蓝河指了指台本,“林安疑神疑鬼的看了一下四周……总感觉……很奇怪。”

“……那就不要疑神疑鬼?”方锐有点犹豫地开口。

“……不要疑神疑鬼?”蓝河重复了一遍,仿佛在接什么暗号。

“……是你把自己想得太美?”方锐愣愣地答到。

“……”

“原来你听过我的那首歌啊……”蓝河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

“嗯……”方锐尴尬地点头。

“是啊,小蓝唱的很好。”叶修听到他们聊天凑过来说道。

真不愧是视帝,这么违心的奉承都能做到面不改色。方锐心里默默吐槽。

“……叶……叶神你也听了???”

“哟哟哟,叶神听了反应就这么大啊。”方锐感叹。

“边听边看。”叶修挑眉,“拉丁舞跳得不错。”

“……”

蓝河咳了咳,试图解释:“那个时候刚进公司,当时我的发型是一边留着刘海另一边用发胶抹到后脑勺,加上眉毛又比较粗……所以公司决定我走酷帅路线……”

“这可能是这个公司做过的最错误的决定。”方锐插嘴道。

“……后来一次拍杂志,造型师给我换了个发型……就是我现在这样的,杂志一出反响比较热烈,所以这套造型就沿用下来了。”

“那你的眉毛怎么变细了?”方直男一脸不解。

“……刮过了。”

“啊?”方锐觉得好奇,凑到蓝河脸上看。

叶修见状,也跟着凑了过去。

于是当黄少天买了根冰棍儿走到片场的时候就看到叶修和方锐的脑袋凑在蓝河脸上一脸探究。方锐还小心翼翼地伸手摸了摸,仿佛在研究什么史诗级文物。

“……”好诡异。

黄少天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刮得挺好的,远看根本看不出来!”方锐犹如发现了新大陆,“对吧叶神!”

“嗯,皮肤也挺好的。”

“……”

这种话也只有叶修说得出来了,方锐啧啧嘴,又把视线看向了蓝河,只见他把头埋得越来越低,然后突然站起身,默默丢了一句“我去找人对台本了”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方锐盯着蓝河快熟透的耳朵,愣了愣,然后说道:“我觉得,有戏。”


蓝河可一点都没心思考虑有戏没戏,只觉得事态发展越来越不受自己的控制,对叶修的感情在朝夕相处下慢慢在发生变化。

原本这种潜移默化是很难被察觉的,所以蓝河一直都处于一种微妙的平衡里,可当昨晚的事发生,这种平衡就被轻而易举地打破了,蓝河才意识到正视自己的心情。

他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来思考,最后不得不承认自己可能真的喜欢上了叶修,当他明白这一点的同时,不安也涌了上来。

叶修不是一般人,自己漏洞又这么大,也许他早就看透了,可如果他都知道了,却什么都没表示,那是不是代表委婉的拒绝?

有些事情就是经不起推敲,特别是蓝河原本就不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想着想着情绪不禁低落了起来,导致演最后一场戏的时候,黄少天都说蓝河死前的表情太凄惨,看着都让人难受。

有这么难过吗?

蓝河麻木地想了想。

好吧,是挺难过的。

毕竟在意识到的时候就知道是不可能,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难过了。

所以当经纪人来片场接蓝河的时候,就发现他一路安静得可怕,觉得他可能是不舍得离开片场,安慰道:“没事,以后这种机会还多着。”

蓝河点点头,没说话。

“对了,那个慈善夜的表演我和方锐商量了一下,准备让你和叶神合唱。”

蓝河这才回过神,意识到早上的报道是真的,欲哭无泪道:“……这种事都不带商量的吗?”

“呃……忘记了?”

我的存在感真的这么低?

蓝河有苦说不出。

“就当作……给你一个惊喜?”经纪人试着换了一个语气。

这算哪门子的惊喜??

——————

今天脑子有点乱……乱七八糟写了好多质量大概……orz

感觉自己真是好对不起大家一直以来的鼓励😭😭明天争取好好写把质量提上来!!!(土下座)

评论(40)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