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鲸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叶蓝】小透明的圈养之旅(六)


*娱乐圈

*轻松向ooc

——————

“嗯,口号喊得不错。”叶修挑眉。

“那……那新剧……”方锐继续狗腿道。

“看你表现。”

“好咧~”


于是蓝河就发现“叶修x蓝河”这对cp从第二一跃而起,并且甩第二名的叶修x小点将近5万票。

不少人因为这个投票关注到了蓝河,甚至还特地总结了蓝河和叶神的互动合集。

蓝河看到票数撇撇嘴,只觉得公司下了血本,八月初,如愿拿到了慈善夜的邀请函。

粘粘腻腻的夏天就这样过去,最热的季节里蓝河都是抱着西瓜在片场里度过的。

说真的,蓝河演网剧演习惯了,拍摄进程一个月,不好的地方得过且过,实在不行就靠后期。

可在这里不一样,从导演到场务,从主角到配角,没有一个不全身心的投入进去。太阳最毒的时候叶修依然穿着厚厚的官服,顶着烈日一场戏翻来覆去地演了一个小时。

叶修不气也不恼,ng三四遍依然能发挥出最佳水准。

蓝河看到叶修背上透出的汗却忍不住抱怨,分明是演对手戏的那个人念错台词情绪不对,为什么还要拉叶神下水。

叶修听到他说的话反而更开心了,调笑道又不是人人都有小蓝的天赋,ng这么多遍也正常。顺走蓝河抱在怀里的西瓜,把蓝河羞得面红耳赤。

叶神,西瓜每个人都有发,那边还有新鲜的西瓜汁。

不,我觉得你的比较甜。

叶修笑眯眯地吃了一口,叶修的经纪人方锐在旁边阴阳怪气地说他恶心。

蓝河总觉得心底有个说不清道不明的泡泡,痒痒的,却不敢戳破。

虽然一直在片场,蓝河也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他知道自己微博回复里叶修的出现率慢慢多了起来,有不少人因为叶修喜欢上了自己,还有人拜托蓝河多关心一下叶修,天气太热,让他别太拼,俨然把蓝河当成了自家人。

晚上叶修会叫蓝河出去吃宵夜。有时候是蟹黄包,有时候是醉虾,带着蓝河大街小巷的到处乱串,有不少人晚上偶遇到了他们,照片被po到网上大家都戏称他们是饭友。

场记还是那个场记,有事没事在微博上发自己和叶修的片场图,被cp饭说成是第一叶蓝撒糖大手。

当然其他照片场记也会发,但是远远没有他和叶修的照片反应来得热烈。


明天是蓝河在这部戏里的最后一场戏,经纪人叮嘱他早点休息,明天来接他,蓝河满口应着好,结果叶修一通电话又把蓝河从酒店里拉了出来。


“明天就是最后一场戏了。”蓝河感叹道。

“不开心吗?”叶修晃晃悠悠从一家蛋糕店拎出一盒轻芝士递给了蓝河,“人要懂得劳逸结合,演完就出去放松放松知道吗?别老想着工作。”

“这句话我原封不动地还给你。”蓝河抿嘴,接过了叶修手里的蛋糕,松松软软的蛋坯上还点缀着红色的樱桃,空气都变得香甜了起来。

“哎,叶神,你大概知道那种感觉。”蓝河吃了一口蛋糕,浓郁的香气夹杂着醇厚的口感在唇齿间散开来,“好不容易找到一点门道,想多演几部,不想这么断了。”

“哟,年纪不大,戏瘾还不轻。”叶修笑道。

蓝河靠在拱桥上,感受到初秋的一丝清凉,不禁惬意地眯起了眼睛,蛋糕的香甜萦绕开来,夹杂在鼻息间,让人懒懒的不想说话。

叶修只觉得蓝河像只蜷着的猫。

“好吃吗?”

夜色里叶修的神情变的晦暗不明,他低着头,似是盯着蛋糕,又好像在看蓝河嘴角粘着的蛋糕屑。

“好……好吃。”蓝河愣愣地回答,刚准备放到嘴里的蛋糕停留在了半空。

“嗯……”

叶修喉咙发出了轻微的叹气声,上前一步,一只手从口袋里拿出来,扶在蓝河身后的扶手上,像是要把蓝河圈在怀里。

蓝河突然紧张地屏住呼吸。

也许是夜晚的光太昏暗,蓝河愣是在叶修的眼里看出了一种说不清的情绪。

……太近了。

蓝河心里哀叹,可是他却什么话都说不出口,只求叶修不要察觉到自己莫名起伏的心跳。

“我尝尝。”

叶修低下头,咬住了蓝河手上的蛋糕,毛茸茸的头发贴在蓝河的脖子上,有点轻,有点痒,痒到耳根,微微泛起了红。

“……果然很甜。”

蓝河在叶修带着笑意的眼里看到了小小的自己,他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糟糕。

后面发生了什么蓝河一概记不住,只记得叶修低沉的嗓音和空气里好闻的蛋糕香。


“差点忍不住亲上去。”叶修沉色道。

方锐当然没想到半夜会被叶修敲房门,差点吓出一身冷汗,等听完了事情的经过忍不住哈哈大笑。

“老叶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

“我得冷静冷静。”

“哎,这种事吧,在你情我愿的前提下吧……”方锐舔了舔嘴唇,“更需要气氛。”

“气氛?”叶修表情难得有了点变化,“我该怎么做?”

“比如下次你要告白,我会记得在你河对岸找些伴舞给你们助兴哈哈哈哈哈哈……”

“……”

不好笑?

“是时候考虑换一个经纪人了。”

不不不,方锐尴尬地转换了话题:“你这样试探,他有没有什么反应?”

“面无表情。”叶修似乎在回忆,“后来和他说话他也一直心不在焉。”

“……这孩子怕是被你吓傻了。”

“我的脸有这么恐怖?”叶修直接走到镜子前,过了一会,沉吟道,“……还是帅的。”

“……”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大半夜不睡觉陪叶不修在这里讨论他长得帅不帅?

方锐哀叹。

评论(22)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