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鲸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叶蓝】小透明的圈养之旅(十六)


*娱乐圈

*轻松向ooc

——————


“对了,咱们快谈好的事你可别突然反悔了啊,不管发生什么,我都认为你都是我心目中最适合这个角色的人。”

叶修听到这句话立马反应过来,用嘴形问道:“李轩?”

李轩原本是个剪辑师,和蓝河私交甚好,后来转型当了导演,一直不温不火,这次有投资方砸重金支持他,他便第一时间拿着剧本来和蓝河商量,希望他来当男主角。

蓝河很是感动,但表情满是顾虑,回答道:“可是我当男主肯定会影响到票房,我还是希望你能考虑一下其他人。”

“你不要担心这么多,你当时不嫌弃我这个小导演没咖位,接了这个剧,我现在说什么也不能不管。”

“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很感谢你。”

“你是担心投资方不同意?”李轩立马听出来蓝河的话外音,“不可能,制作人是我老婆,他都听我的。”

“……”传说中的家族企业?

“这些天一直在定女主,想了想,觉得苏沐橙还可以。”

“……你还真敢说。”蓝河叹气,就这种节骨眼,让自己来演男主,其他女演员估计避之不及,这种当红女星参演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我也觉得。”这次回答他的是叶修,剧本蓝河给他看过,苏沐橙的演技和形象的确很适合那个角色。

“你干嘛抢话?”蓝河低声埋怨。

“没忍住。”只想捍卫自己地位的某视帝大言不惭道。

电话那头听得一清二楚的李轩:“……”

李轩清了清嗓子,道:“既然叶神都放话了,那也就不多说了,你们好好过二人世界哈,毕竟再过一段时间你们将近半年都不能见面了。”

叶修听完表情瞬间垮了一下来。

蓝河:“……”

“不说了我和我老婆去谈合作了,等我好消息。”

蓝河挂了电话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

那天来的制作人不是个男的吗???一直老婆老婆地喊差点把自己绕进去了!!

那边叶修又和苏沐橙商量了一会儿,苏沐橙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下来,并表示很期待和嫂子的合作,最后甚至问到了他们平常体位和姿势。

蓝河沉默地听完他们的对话,一脸生无可恋。

“你看,我打电话就直接按免提,完全不担心你听到。”叶修一脸坦荡荡。

“……”合着打电话不开免提是做贼心虚的表现?

而且这种对话我宁愿听不到好吗???

“……我一直把苏沐橙当成我心中的女神……”

“你暗恋她?”叶修表情变得很古怪,“还是别了,她有时候喜欢买一些奇奇怪怪的书还有漫画什么的,那个时候笑起来的样子一点儿也不女神。”

“……你好像很了解她。”蓝河听着听着有点不是滋味,“还叫她沐橙。”

“你还不是叫李轩轩哥?”

“……那个备注是他自己打的,我从来没这样叫过他。”蓝河一脸黑线。

“……”还有这种操作?

叶修清了清嗓子,道:“要不然以后你叫我修哥,我叫你博远怎么样?”

“……”人设突然变得好怪。

蓝河当即立断地拒绝了。


不出所料,许多广告商纷纷撤下蓝河的代言,蓝河所在的公司受到了严重的损失。但外界的评论却有了新的声音,不少围观群众开始佩服蓝河和叶修的勇气,许多公众人物也表示公开的支持,媒体报道也从阴谋论渐渐转为调侃,这都是蓝河意想不到的。

方锐坐在办公室里欲哭无泪,哀叹道:“这种把蓝河写得冰清玉洁,叶修命中注定般的一往情深,经纪人还百般阻挠,两人一路经历多少艰难坎坷,最后终于修成正果感动无数人的稿子写出来几乎废掉我一半的脑细胞你知道吗??”

叶修满意地看了看成品,感叹道:“大概用尽了你毕生的才华吧。”



开拍在即,蓝河收拾好行李便起身出发,自公开之后,没了乱七八糟的通告合作,蓝河的日子立马清净起来,干脆正大光明地搬到叶修家里捂着耳朵过起了二人世界。公司也拿他没办法,哪个艺人经得起这样的大起大落,蓝河却生活得愈发安逸自在了。

偶尔出去买个菜连墨镜都懒得带,谁想拍谁来拍,冲上去破口大骂的也大有人在,但蓝河依旧保持微笑,大有以诚化人的姿态。

蓝河在一次采访中这样说:“我每天都觉得自己过得很幸福,这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路,而不是活在别人的道德标准里。”

即使蓝河成长的再快,刚进组的那天也化解不了气氛骤降的尴尬。

李轩看不下去,大手一挥:“怎么?是没见过谈恋爱吗??眼睛直愣愣地盯着干啥?人家又不会看上你。”

“噗。”

不知道是谁先笑出了声,似是感染到了周围所有人,大家轻松的笑作一团,氛围渐渐热闹了起来。

剧情内容很文艺,名字叫《如歌》,蓝河饰演的主人公喻言和苏沐橙饰演的夏如歌是一对情侣,两人一起经营着一家甜品店,日子很是惬意,不料夏如歌突然查出了绝症,悲痛之余喻言决定卖掉店铺,制定好计划带着如歌一起旅行,可在中途如歌就去世了,喻言一个人走完了剩下的旅途,走到终点却走不出心结,最后选择跳海自杀。

但是导演用的却是倒叙的表达形式,以男主的口吻来叙述整个故事,这对蓝河来说挑战很大。

不仅有大量的叙述性台词,还设计了许多面部特写镜头,蓝河叫苦不迭,每天晚上找叶修拜师学艺。

好在蓝河本身就有天赋,又肯钻研,每天工作人员都能看到蓝河拿着打着满满的记号的剧本念念有词,真有点不疯魔不成活的意思。

渐渐地蓝河宛如打通了任督二脉,场场戏都如鱼得水,连平常不苟言笑的制片人都难得地流露出了惊艳的神色。

这部电影拍摄到剪辑居然花费了近一年的时间,首映会上,蓝河带着叶修坐在了不起眼的角落里看他人生的第一部电影作品。

叶修安静地看完了整场,直到灯光亮起,叶修的眸子里闪着星光,一字一顿地说。

“蓝河,我真为你感到骄傲。”

评论(14)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